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藍翅葉鵯

藍翅葉鵯體長16-18cm,原分佈於斯理蘭卡、印度、尼泊爾、錫金、不丹、孟加拉、中南半島、印度尼西亞以及中國大陸雲南等地,主要生活於海拔約1600米以下的開闊常綠闊葉林,常於竹林高處藏匿,喜愛如「象牙花」類蜜源。由於香港天氣溫度適合其生長及繁衍,現已成為本地的留鳥。


藍翅葉鵯
 
 








 







 





















26 則留言:

  1. 第一張相的藍翅葉鵯,好似知道妳影佢,眼睛像望住妳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牠不停地在樹上轉換姿勢,非常活潑,大家都拍得不亦樂乎!

      刪除
  2. 藍翅葉鵯 的「鵯 」我都不會讀!?但牠一身藍綠羽衣看得令人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姐,有邊讀邊,就是讀作「卑」音啊!
      牠的一身鮮豔奪目羽衣,贏得不少拍友歡心哩!

      刪除
  3. 是否跟太陽鳥同一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研究啊,應該不同,藍翅葉鵯體型大很多哩!

      刪除
  4.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拍攝的,近期很受歡迎呢!

      刪除
  5. 這鳥很生動,在象牙花襯托下顯得牠更美!

    回覆刪除
  6. 顏色好靚,你又影得好sharp,給你一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島 sir 賞圖鼓勵,仍在學習中~~

      刪除
  7. 好喜歡牠的毛色...好靚!^^

    回覆刪除
  8. 啲顏色好似人工色素咁, 哈哈!!

    回覆刪除
  9. 紅紅象牙花下的藍翅葉鵯綠, 襯托起來, 絕妙! *_*

    回覆刪除
  10. 我遲的打算去哥斯達尼加看蜂鳥,不知香港和東南亞有得看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太清楚,照我所知香港好像沒有....

      刪除